公司召开教育团队建设与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为落实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构建学院团队建设的新格局,学院于627日召开教育团队建设与发展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刘旭东教授为特邀嘉宾,学院蔡文伯教授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学科骨干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蔡文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刘旭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刘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会议主要围绕教育学各学科发展与建设、团队队伍强化、科研人才培养等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刘旭东教授就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等围绕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重大议题与学院教师作了深入探讨。刘教授针对专业建设整体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优质课程和教学体系、丰富员工学习经历等方面回应了学院师生关注的教育学科发展与质量建设需要处理的关键问题。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他建议打破学科界限和专业壁垒,进一步挖掘专业特色优势和新的发展生长点,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优势。

 

刘旭东教授对学院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肯定,结合学院办学实际,从组织架构、育人目标、建设思路、研究方向和团队团队建设等方面畅谈学院研究生教育建设应如何体现威尼斯官网入口的学校特色与学科特色。他提倡把教学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研促教,进一步凝练方向、寻求突破、提升水平,全面推进教育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团队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本次教育团队建设与发展交流座谈会是一次深入的探讨和思维的碰撞,使得学院领导及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学科发展的未来思路与道路选择。未来,学院上下将凝心聚力,立足教育学科的发展实际,明确目标、遵循规律、守正创新,继续发挥优势特色,续写团队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